描写春夏秋冬

【句鹿】鹿.猫.燕

四恪:

现代梗。突发奇想。
ooc已经突破天际了。
鹿神已经不是鹿神了。
句芒大概也不是了。
其他人也应该都崩了。
因为开头写着写着就跟开始的设想不一样了,所以后面的内容并不清楚会是什么样子。
不嫌弃的话,那就请食用吧!


――



出了校门右转。
沿着走到第六条小巷,转身往里走。
数过四扇门,走到一片铺满爬山虎的墙前会看到隐藏在一片深碧浅绿下的门。
被洒满了阳光的爬山虎虽然蔓延了整面墙,却也藏不住从浓绿深处弥散开的酒香。
站在门口就能闻见。
藏的极深的门从不上锁,故而可以轻易推开。
一声铃铛脆响后,会从屋里从来一声极轻的“欢迎回来”。
当然这声问候只属于句芒一个人。


“今天有人来过?”句芒敏锐的发现屋子里还有一丝未散的水汽。他脱了外套向厨房走去,却意外的在厨房看见那人的身影。
“是你们学校的老师,好像是赤松子?我记得你跟我提过他。”冷淡的男声传进句芒耳中,淡漠而冷清,却让句芒心里升起一丝诡异的满足。大概是因为这人记住了他说的话?
“你今天怎么愿进厨房了?”句芒挽起袖子准备洗菜,拎着菜走到那人身边想起这人平日里对厨房的那股子厌烦,又问了一句。
“赤松子给我送了一篮樱桃。我想吃。”这人的声音总是平平淡淡的,好像没什么事情能惊起一点波澜。明明其中毫无起伏但句芒却听得格外满足。
“那也用不着自己来洗,怎么不等我回来?”把菜放在旁边,句芒将手伸进水池,握住那人的手,顺势还捏了捏,满意的感觉到与自己相贴的身子抖了抖。
“等你回来?谁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等你回来我就不想吃了,”鹿神手被握住也不恼,只是顿了顿又接着说:“放开。快去做饭,我饿了。”
“夫诸,你多少信我一点。”句芒握着鹿神的的手,慢慢的拉出水池。夫诸嫩白的手映着沉在池底颗粒饱满的艳红果子,格外好看。句芒心里是这样想的。
面容精致的少年沉默地看着男人拿过纸巾将他手上的水一点一点擦干,一双清凌凌的浅褐眼眸里只装下了眼前的人似乎再容不下其他。
“好了。去客厅等一会儿,我帮你把樱桃洗了。”帮少年擦干双手后,句芒又握着仔细看了看,直把人看得不自在的挣着要离开。
得了吩咐的鹿神眼角微弯,漂亮的红唇也抿成一个乖巧的弧度,待句芒放手后转身跑向客厅的沙发。
句芒看着少年欢快的背影愣了愣神,直到听见电视传出声响才回神,急急忙忙的从柜子里找到了一个小巧的竹篮又转身去洗樱桃。
少年这次选择了一部爱情片。
幸好不再是魔卡少女樱。句芒端着樱桃看了一眼电视后心里暗自庆幸。
伸手就有在冰箱里安静了一下午的果汁,还有一份看上去可口至极的布丁。张嘴却没有东西喂进嘴里。鹿神皱了眉,才想起来句芒现在在厨房处理他们的晚餐。
一颗颗玲珑晶莹的果子被装在篮子里,深浅不一的红色映着旁边的几片翠绿显得格外诱人。
他突然就没了食欲。虽然一开始要吃的是他――不然赤松子不会特意送来给他。但是想想要自己伸手去拿,他突然就没了食欲,并不是因为没有句芒喂他。
真的不是。
鹿神瘫在沙发上自欺欺人的想到。


句芒炒好最后一个菜并将它端上餐桌后回身走向客厅的沙发。那里还躺着一个需要人伺候的小祖宗。
“起来吃饭了,你不是说肚子饿了吗?今天有你最爱吃的。甜点也给你准备好了。喝的有芒果汁和桃汁,喝哪个?”句芒伸手拉了拉鹿神已经上翻到胸口露出了肚子的t恤。刚才看着白嫩的肚皮差点没忍住摸上去。
“桃汁!”瘫在沙发上的鹿神听见有桃汁的时候振奋了一下,结果在感受到男人温热的手指抚上肚子的时候又瘫了回去。
“好了快起来,再不吃就凉了。”句芒移开手指,将鹿神拉起来坐直后放手走向餐桌。
光着脚的少年踏在木制地板上,行走时发出了轻微的“啪”声,引来男人的注目。
“刚才我都没发现。你怎么又不穿鞋子?地上太凉了。”句芒停下手里的筷子看着少年慢悠悠的走向这边,又看着他坐上自己对面的椅子。
“不想穿。”少年开口回答了男人的问题,清脆的声音并着筷子与瓷碟碰撞发出的声音传到了对面人的耳朵里。


窗外的夕阳渐渐敛起自己最后一丝色彩,好像一位优雅的贵妇在退场时微微提起自己过长的裙摆。有风拉扯着墙上的绿叶,叶片与叶片之间的摩擦声意外响亮。
暖色的灯光照着少年,把他的一切都镀上了一层美好的橘黄,柔软了白天稍显锐利的轮廓。句芒收拾了碗筷,陪着鹿神一起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电影。他比鹿神要高,低下头就能看见鹿神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视,嘴微微张着。
樱桃的甜在口中炸开。
清甜的汁水让鹿神满意的眯了眯眼。
旁边的句芒看得心满意足。
并在心里回绝了同事让他养只猫的建议。


一个家里有一只猫就够了。
再来一只就要打架了。
不是吗?

评论

热度(8)